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4集团军某旅:海上投送训练多点同步

2022年06月01日10:1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组织搜索警戒、引导车辆进入、进行人装配载……前不久,第74集团军某旅携手联勤保障、国防动员、地方交通战备等多方力量,依托地方港口和大型民船组织多点同步装载,开展海上投送训练。

该旅紧贴实战需要,严密组织海上投送,装、航、卸全过程均按照实战标准实施。面对“敌情”,该旅防卫分队协同地方公安、国安等力量,对装载地域搜索侦察并建立警戒防卫,引导装载梯队进入装载位置,按战斗编组快速隐蔽上船。

在陌生环境下全要素展开投送,实编、实装、实配完成战备等级转换,昼夜连贯展开机动集结,动中编队快装快卸……训练持续时间长、兵力规模大、航行距离远,对官兵是不小的考验。据该旅领导介绍,他们注重以打仗标准筹划并指挥部队行动,锤炼官兵战斗精神,检验部队投送能力。

一路航行,一路“敌情”。碧波之上,编队借助大雾天气隐蔽航行,官兵忽然发现有不明船只尾随跟踪。航渡指挥所随即下达指令,应急分队迅速出动,对其进行警告驱离。

此次投送训练,该旅围绕协同指挥、军民联动等方面内容,组织14个重点问题攻关、5类专项行动演练,同步采集作战数据百余条,有效锤炼了部队作战能力。(盛子程、谭易庆)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