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组织“阵地微党课”

教育跟着任务走 课堂围绕演训设

2022年06月02日10:2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护佑生命写大爱,卫勤保障当尖兵……”5月下旬,在戈壁腹地遂行重大卫勤保障任务的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医疗队,利用训练间隙开展“阵地微党课”,该中心领导以“牢记领袖嘱托、锻造卫勤尖兵”为主题,深情讲述官兵听党指挥、忠诚履职的奋斗故事,引发大家强烈共鸣。

“强大的战斗力离不开强大的保障力。”该中心领导表示,作为新质作战力量的卫勤保障先锋,必须锻铸听党指挥的忠诚品格,锤炼卫勤保障的过硬能力。为此,他们针对卫勤任务重、保障难度大、标准要求高等实际,注重结合重大卫勤保障任务,推动教育走深走实。

他们采取“大教育小专题、大含量小时段”等方法,用实“微课堂”、用活“微媒体”、坚持“微总结”,将教育灵活嵌入演训任务和日常工作。“作为医护人员,我们为许多战斗英雄、革命前辈提供过医疗服务。从他们身上,我读懂了什么叫‘革命理想高于天’、什么是‘时刻听从党召唤’。”讨论发言中,该中心特勤诊疗科主任谭荣结合英雄前辈的奋斗故事畅谈感受。急诊医学科主任宋海晶深情回忆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接受表彰的荣光时刻,让大家对医护人员的职责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教育跟着任务走,课堂围绕演训设。“阵地微党课”有效激发了全体医护人员的奋斗激情。在近期组织的卫勤保障演练中,该中心医护人员顶烈日、斗风沙,在险局难局中展开专攻精练,有效提升了卫勤保障能力。(刘殿如、董戈)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