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开展实兵实弹演练

2022年06月30日09:4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黄沙漫天,炮声隆隆。6月上旬,第80集团军某旅在西北大漠展开一场实兵实弹演练。

拂晓时分,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官兵迅速奔赴战位。随即,数十辆战车卷起滚滚沙尘,向目标地域驶去。

炮兵指挥车内,一道道指令紧急传至各战位。炮阵地上,炮手快速装填炮弹。“发射!”一声令下,炮弹呼啸而出。电光石火间,“敌”火力点被成功摧毁。

旋即,攻击分队向“敌”阵地发起进攻。官兵行至一处狭窄地段时,突遭“敌”火力袭击。“疏散隐蔽!”指挥员立即下达指令并向上级呼叫增援。特战小队听令而行,迅速搭乘直升机到达指定地域上空实施机降,对“敌”目标展开破袭。

与此同时,破障组清除通路障碍,侦察组实施抵近侦察……空中与地面火力密切协同,向目标发起猛攻,“敌”逐渐呈现溃败之迹。指挥员抓住战机果断下令,部队发起最后冲锋,一举占领“敌”阵地。

紧贴实战,大漠砺兵。此次演练锤炼了部队在复杂环境下的战法运用、协同配合、临机应变等综合作战能力。(王磊、余叙儒、张佳琦)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