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员展开五星红旗,感谢祖国海军护航

【查看原图】
编队与被护商船会合。
编队与被护商船会合。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22年07月01日13:47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 近日,海军第41批护航编队以伴随护航、接力护航等方式,连续护送6艘商船安全抵达亚丁湾西部。被护商船海澜之旅和Eemslift Nelli号抵达亚丁湾东部会合点后,海军苏州舰与被护船舶组成编队,以伴随护航的方式向预定海域航渡。经过数十小时,六百余海里的护送,编队顺利将船舶护送至亚丁湾西部解护点。随后编队按计划返回东部会合点,以伴随护航、接力护航等方式,先后将商船达莉娜、南远翡翠、海澜之歌、和谐角号安全护送至预定海域。

护航过程中,被护中资商船海澜之旅号上的中国船员在甲板上举起国旗,并悬挂起“感谢中国海军护航”的横幅,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比自豪之情。 

编队参谋长黄华介绍,此次护航任务既是对编队执行非战争军事行动能力的检验,也是为完成后期任务积累经验。编队将继续保持高度戒备状态,确保稳妥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展示中国海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

田健敏、向黎鸣、郭文隆、温子东、代靖宇摄影报道 

(责编:陈羽、邓志慧)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