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为官兵纾难解困

2022年07月14日10:00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绘画入门、诗词鉴赏、阅读与写作……翻开红鹰小学四年级学生薛昊然的暑期课表,一门门兴趣课程映入笔者眼帘。这是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军人子女假期看护难问题推出的一项暖心举措。

“每逢寒暑假,把孩子一个人留在家里,我和爱人不放心,送回老家让父母带,又怕老人身体吃不消……”6月底,在机关办公会上,该旅通信营教导员薛征的发言,道出了不少官兵的心声。“只有急官兵之所急,解官兵之所忧,才能让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投入到练兵备战中。”基于这一认识,旅机关主动靠前服务,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就近联系红鹰小学,联合推出军娃“暑期兴趣班”。

该旅积极协调驻地教育部门,邀请来自南开大学、上海音乐学院等多所著名高校的15名暑期返乡大学生在红鹰小学开展为期2个月的课后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已有30余名军娃报名。课后服务班秉持“你为祖国守护蓝天,我陪孩子快乐成长”的理念,开设作业辅导、演讲训练、环境保护等课程,让军娃在开阔视野中增长智慧,提高审美能力,激发学习兴趣。同时,他们还组织军娃参观博物馆、科技馆,开展美食烹饪等集体活动,让军娃感悟文化魅力,体味劳动乐趣。

“作为一名军人,能够陪伴孩子们的时间不多。‘军娃班’为孩子们营造了舒适温馨的学习环境,让我们可以安心工作,守卫好祖国蓝天。”该旅飞行员、红鹰小学四年级2班学生谭奕杉的父亲谭红靖感慨地说。

此外,该旅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办实事、解难题、暖兵心”活动,开通“马上办”二维码,发动基层官兵“扫码”反映问题,机关定期召开办公会进行汇总解决。今年以来,该旅各级党委机关协调解决官兵吃穿住行、困难救济、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30项难题,有效解除官兵后顾之忧,激发练兵备战热情。(李瑞钊、孙磊)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