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军地青年典型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落幕

2022年07月16日08:5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李倩、洪治报道: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7月14日,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联合组织的军地青年典型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落幕。

  7月11日至1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会同共青团中央,联合组织10名军地青年典型,分别到驻江西的3个旅团级单位和1所部队院校,通过事迹分享、互动交流、观摩学习、实践体验等形式,引导激励青年官兵牢记初心使命,在强国强军征程中谱写新时代青春乐章。

  活动中,军地青年典型到陆军步兵学院与青年学员促膝谈心,激励他们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勉励临毕业学员扎根基层成长、立足岗位成才;到基层部队与官兵互动交流,激励他们脚踏实地,拼搏奋斗,精武强能;走进红色资源中心、军史长廊,感悟红色传统的深厚伟力;参观空军、火箭军部队先进装备,感受人民军队的跨越式发展。每到一处,军地青年典型都与青年官兵共话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传递勇担时代重任的正能量。

  榜样催人奋进,典型可敬可学。青年官兵纷纷表示,要以军地青年典型为榜样,坚定信念,以不懈奋斗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绽放青春之花,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书写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精彩篇章。

(责编:马昌、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