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江苏省张家港市优先安排军人子女入学入托

“关心军人后代,我们责无旁贷”

2022年07月20日08:19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没想到两个孩子的入托问题,这么快就落实好了。太感谢你们了!”7月7日,东部战区空军某部营长张海涛给江苏省张家港市人武部打来感谢电话。

张海涛的妻子和孩子随军未随队,妻子带双胞胎儿女在家乡张家港市生活,9月份两个孩子该上幼儿园了,因户口不在本地,夫妻俩为能上哪所幼儿园犯了愁。张家港市人武部了解情况后,主动协调他们的孩子优先进入教学质量较好的幼儿园。截至目前,该市今年9月份有入学入托意愿的11名现役军人子女全部接到意向学校的入学入托通知。

“帮助现役军人协调解决子女入学入托等实际困难,我们义不容辞。”该市人武部政委张立安介绍,为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解除军人后顾之忧,该市把解决现役军人子女入学入托问题,作为激励军人投身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出台军人子女教育优待相关规定,明确现役军人子女入学入托不受户籍限制,可在全市范围内学校报名(不含高中),并根据军人家庭意向,优先安排到市优质公办幼儿园、小学和初中就读,免收国家规定以外的任何费用;自愿入读私立学校的学生直接入校就读。每年现役军人只需将部队出具的子女入学入托申请函等证明材料递交市人武部集中审核后,即可送市教育局办理相关入学入托手续。

“军人保家卫国不分平时与战时、前方和后方,拥军也不能分本市与外市。关心军人后代,责无旁贷。只要是军娃,我们一律优待优先。”张家港市教育局负责人说。

“孩子上初中的事办好了,你安心训练吧。”得知13岁女儿已被市重点中学录取,军嫂王霞第一时间将喜讯告诉在某部服役的丈夫陈建国。陈建国激动地表示:“我一定安心本职,刻苦训练,以优异成绩回报人民厚爱。”

据统计,近3年来,该市先后有29名军人子女进入教学资源优质的学校就读。(陈航)

(责编:王潇潇、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