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湖南省株洲市出台军人子女入学优待实施细则

教育拥军 刚性落实

2021年08月02日09:42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衷心感谢你们,我的孩子已经办完入托手续”“孩子现在上学可方便了”……“八一”前夕,湖南省株洲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干事杨欢陆续收到十几条军人军属发来的感谢短信。驻军某部军官任青君兴奋地说:“我的儿子今年能如愿进入心仪的高中,得益于株洲市出台的《株洲市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实施细则》的实施。”

今年年初以来,株洲军分区党委把解决军人子女入学难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内容,积极协调市委市政府,联合出台《株洲市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实施细则》,用硬性规定破解军人子女入学难题。“充分尊重个人意愿的情况下,就近就便和免试入学”“中考根据军人服役地区、立功受奖等情况,其子女分别享受相应的优待”“覆盖现役军人、文职人员和消防救援人员”等硬性规定,从优待范围、优待条件、入学程序等方面形成“一揽子”解决方案,给广大军人军属吃下一颗“定心丸”。

政策的生命力在于落实。中学秋季招生工作开始后,该军分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军地联席会议,听取驻军部队意见建议,对优待需求进行普查登记,严格按照“申请、初审、复核、审定、网络平台公示”的程序,明确时限进行办理。同时由市纪检部门在开学前及每月底,对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和满意度调查。7月底的调查显示,今年,53名驻军部队官兵和株洲籍军人的子女教育优待均落实到位,满意度达100%。“现在,军人子女入学条件明确、程序简单、公开透明,办事效率高!”株洲籍军官李晓林直言这件事办在了大家的心坎上。

在妥善解决好军人子女入学问题的同时,该市还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开发公益性岗位,专门接收退役军人及军属就业。近年来,他们举办多场招聘会,累计提供就业岗位2.4万余个,吸引1.3万余名退役军人及军人家属参加,还组织各类职业技能培训,为退役军人及军人家属提供全方位服务。

“八一”前夕,该市军地各级领导纷纷行动起来,进村入户、走访社区,慰问现役军人家庭和优抚对象,送上慰问金,现地解决实际困难,用行动让军人军属备感尊崇。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