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推进新时代强军伟业的标杆楷模

本报评论员
2022年08月01日05: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忠诚使命、英勇无畏的排雷英雄杜富国,科技强军、为国铸盾的防护工程专家钱七虎,矢志报国、三巡太空的英雄航天员聂海胜,他们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他们的崇高精神感召人心。作为“八一勋章”获得者,他们是推进新时代强军伟业的标杆楷模。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实现整体性革命性重塑、重整行装再出发,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全军部队深入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突出学好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以顽强斗争精神和实际行动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涌现出一大批英雄模范人物。“八一勋章”获得者是全军官兵的杰出代表。

  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杜富国面对有引爆危险的加重手榴弹,对同组战友喊出“你退后,让我来”,最终失去双手双眼。钱七虎怀揣许党报国的坚定信念,回国投身现代防护工程建设事业并作出巨大贡献。聂海胜3次执行载人飞行任务,成为首位在轨100天的中国航天员。向“八一勋章”获得者学习,就要像他们那样,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像他们那样,一心一意抓备战谋打赢,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像他们那样,始终对事业极端负责、极端认真,争做新时代的强军先锋;像他们那样,模范践行“三严三实”和“四铁”要求,立起“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

  习近平主席深刻指出:“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我国国家安全形势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增大。未来5年,我军建设的中心任务就是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奋斗奋进,苦干实干,全面提高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能力,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为坚强的战略支撑。

  披荆斩棘,显英雄本色;红旗漫卷,照复兴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汇聚起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01日 05 版)

(责编:赵欣悦、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