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江苏军地联合开展优秀影片进军营活动

“光影”拥军 官兵点赞

2022年07月25日08:42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7月下旬,一批优秀影片陆续在江苏驻军部队各营区展映,受到官兵热烈欢迎。

在盐城市,空军某部在礼堂播放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官兵在电影里激烈的战斗场景中,感受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该部政委佟国卿表示:“优秀影片给官兵带来心灵震撼和情感共鸣,激励官兵牢记使命、矢志强军,感谢军地各部门送来的光影盛宴。”应部队官兵要求,电影院线公司还增映了影片《悬崖之上》。

官兵在营区就能观看影片,得益于优秀影片基层“五进”公益展映活动。该活动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等军地7部门联合主办,计划从7月至12月,进入社区、校园、军营、企业等展映影片20部1500场,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今年是建军95周年,‘八一’前后,我们将展映活动作为双拥慰问的形式之一,送优秀影片进军营,让广大驻苏官兵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凝聚奋进力量。”该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张博宇介绍,部队常态担负战备训练任务,官兵外出进影院观看电影机会相对较少,展映活动受到官兵广泛欢迎。

据了解,此次展映的影片为党的十九大以来拍摄的优秀作品,包括展现闪光历史瞬间的影片《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礼赞“最可爱的人”的影片《金刚川》《长津湖》等,都是口碑票房俱佳的高质量作品。

活动采取部队下订单、电影院线公司上门服务的形式,各军分区(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与当地驻军联络,由部队在片单内自由选择影片并确定观影时间,市委宣传部安排电影院线公司携带片源和设备进军营播放。

驻苏州某部官兵提出观看影片《奇迹·笨小孩》的请求,电影院线公司第二天就上门服务,及时调试好设备播放影片。战士刘宇桓被男主角的努力和执着感染,观影结束后他告诉记者:“虽然强军网上也有电影,但大银幕的效果不一样,观影的氛围也更好。”

“我们还没抵达驻训场,‘大餐’就安排上了!”机动至驻训场的路上,陆军某旅宣传科干事接到连云港警备区协调送电影的电话。为满足驻训官兵文化需求,该警备区提前协调联系,排好时间表,及时将电影送进驻训场。

连日来,各军分区(警备区)政治工作处陆续接到驻军单位电影放映订单,其中《长津湖之水门桥》《1921》最受官兵欢迎,点播率最高。(李弘非)

(责编:彭晓玲、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