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昌吉军分区引导官兵结合战训任务深化学习效果

2022年05月20日10:27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牢记领袖嘱托,苦练打赢本领!”“请党放心、强军有我!”5月10日,正在天山北麓驻训的新疆昌吉军分区某边防团官兵,在聆听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倍感振奋,以高昂的士气投入信息化条件下实兵实装演练。

连日来,该军分区紧密结合战训任务,引导官兵结合自身使命任务深化学习效果。他们及时下发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组织官兵和护边员学习,加深对重要讲话精髓要义的理解把握;以“请党放心、强军有我”为主题,开展群众性讨论,引导大家悉心领悟习主席对青年官兵的关怀和殷切期望。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三峰骆驼一口锅,两把铁锹住地窝。’20世纪60年代,我们连队的老前辈正值青春年华,他们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开始创业,扎根北塔山,建设边疆……”执勤巡逻间隙,三个泉边防连理论骨干李锐阳通过讲述老一辈的戍边故事,勉励战友用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在新时代跑好属于这一代人的接力赛。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入夏以来,该军分区各项工作任务交织,实战化训练深入推进,广大青年官兵纷纷递交“请战书”、立下“军令状”,表示要在戍边和演训任务中当先锋、挑大梁。从指导员转岗不到半年的连长黄伟牵头攻关边防部队心理战训法,突破制约战斗力成长的瓶颈问题;乌拉斯台边防连一级上士阿恒别克带领10余名官兵和护边员,收集整理防区多个重要通道地理信息,为边关信息化管控提供数据支撑。(马宗博、肖承槟)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