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退役军人“老武装”鼓励子女投身军营

心怀家国情 传递接力棒

2022年08月01日08:38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7月22日,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传来喜讯:该区砖墙镇党委书记范广会的儿子范业康收到国防科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即将开始军校生活。作为一名“老武装”,范广会曾任砖墙镇武装部部长。多年来,他一直积极鼓励儿子参军入伍。如今,在高淳区,“父子兵”的故事不断上演。

范广会2009年从部队转业,2012年被选拔到砖墙镇任武装部长。2016年,他在资格审核、民主测评、武装工作理论和军事素质考核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南京市“十佳基层武装干部”。凭借过硬的军事素质和在武装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范广会被提升为砖墙镇副镇长,后任镇长。2021年2月,他再次获重用,被任命为砖墙镇党委书记。

高淳区建立激励机制、畅通专武干部晋升渠道,激活了专武干部队伍建设的一池春水,并产生溢出效应。

淳溪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赵杏保,2000年8月转业后从事武装工作,后担任淳溪街道武装部部长,曾被评为南京警备区优秀专武干部标兵、江苏省基层武装工作先进个人,2020年提升任现职。2013年,赵杏保积极鼓励儿子赵凯报考军校。在服役期间,赵凯不负众望,努力提高军政素质,多次立功受奖。

漆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泉清,2000年从部队转业后从事武装工作,一干就是20年,成为该领域的行家里手。2020年,时任武装部副部长的杨泉清带病率领民兵奋战抗洪一线,圆满完成任务。受杨泉清影响,2020年征兵工作开始后,他的儿子、刚被录取成为硕士研究生的杨苏磊携笔从戎。两年服役期满,杨苏磊选择继续留队,扎根海防一线,把青春与汗水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老武装”以浓浓的家国情怀支持子女建功军营的故事,激励有志青年积极报名应征。截至目前,该区上站体检人数已达征集任务数的4倍。(孙秀兰)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