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部队管理工作术语》等7项国家军用标准印发施行

2022年08月16日10:1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由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组织研编的《部队管理工作术语》《部队安全检查及考核评价通用要求》《部队安全风险评估通用要求》《军队安全基础设施建设通用标准》等7项部队管理领域国家军用标准近日印发,自2022年9月1日起施行。

  7项国家军用标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依法治军战略,应对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给部队管理带来的新挑战,坚持战斗力标准,坚持全面从严,坚持安全发展,是新时代部队管理重要领域基础标准组成部分。标准印发施行填补了国家军用标准体系空白,对于进一步解决部队管理统一性、协调性、专业性、规范性等重难点问题,提高部队管理专业化、精细化、科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据介绍,《部队管理工作术语》系统明确了部队管理的边界外延和内涵,形成了本领域话语体系,统一了全军思想认知;其他安全管理类标准,系统规范了部队安全检查及考核评价、安全风险评估、安全基础建设标准的适用范围、原则要求、主要内容、组织方法、技术指标、安全防控、监督检查等内容,为提高部队管理质效,切实防范和减少事故发生,提供科学依据和标准支撑。(何晓明、吴旭)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