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郑州校区

线上远程互动教研对接战位

2022年08月23日08:1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教员您好,如何克服恶劣天气条件对射击精度的影响呢?”8月3日,新疆军区某团干部韩国军就寝前登录军事职业教育平台,向自己的在线课程授课教员提出问题。第二天一早,他便收到了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郑州校区副教授常海的解答。

作为《某型高炮分队射击指挥》课程主讲教员,常海已习惯通过军事职业教育平台与官兵线上远程互动。这样的互动,在该校区课程教学中已经成为常态。据了解,该校区结合官兵反馈和教研任务实际,借助军事职业教育平台将课堂教学、课题研究延伸至战位一线,为基层官兵提供不间断的教学服务。

该校区领导介绍,他们充分发挥军事职业教育平台资源优势,将在线学习嵌入教学科研链条,用好不断线的“随营军校”,实现教学科研与演训一线精准对接。前不久,陆军某旅官兵寄来一封感谢信:他们在学习《某型地空导弹射击指挥》课程期间,主讲教员王风华带领教学团队,先后3次赴该旅演训场围绕重难点问题开展座谈研讨。线上远程互动,教研对接战位,促进了该旅官兵某型地空导弹作战运用能力逐步提升。(苏文琪、刘伟)

(责编:王潇潇、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