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广东省紫金县

快递点成为征兵宣传站

2022年08月23日08:18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穿上军装扛起钢枪,参军报国无上荣光……”连日来,在广东省紫金县大街小巷的快递点,一条条醒目的宣传标语令人鼓舞,一幅幅热血沸腾的宣传画催人奋进。

为提高征兵宣传工作质效,该县人武部把快递点设置成征兵宣传站。他们组织优秀退役军人、专武干部和民兵骨干,成立征兵宣传小组,按照划分的责任区,走进人员密集的街道社区快递点,为适龄青年及家长解读相关征兵政策,采取“互动式”有问必答、“定制式”政策解读等形式,让面对面宣传变成心贴心交流。

“我儿子今年大专毕业,性格有些内向,适合当兵吗?”“我不满18周岁,可以提前报名参军吗?”“大学毕业生入伍可以直接提干吗?”“当航空兵对身高有什么要求……”自快递点设立征兵宣传站以来,咨询了解征兵政策的适龄青年及家长络绎不绝。笔者在水墩镇一个快递点了解到,宣传小组每天发放征兵宣传手册500余份,先后为30余名适龄青年及家长解读相关征兵政策。

该县人武部领导介绍,下一步,他们将着眼扩大宣传覆盖面,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走进集市、大型超市、电影院等场所开展征兵宣传,为圆满完成征兵任务打下基础。(甘志辉、廖承)

(责编:王潇潇、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