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军校研究生新训学员如何炼就“射击尖兵”

【查看原图】
教员为学员讲授示范射击动作要领。
教员为学员讲授示范射击动作要领。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22年09月07日14:46

近日,国防科技大学西安试验训练基地组织全校研究生新训学员开展了一场“战味儿”十足的射击综合演练。经历高标准自动步枪射击考核、多场景手枪应用射击训练、巷战条件下红蓝班组对抗等科目考验,国防科技大学近千名博士、硕士学员强化了射击技能、砥砺了钢铁意志,锤炼了过硬作风,为积极迎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在强调听令而动、绝对谨慎的基础上,教员提出了“提高弹着点分布密度”的新标准,聚焦实战需要、提高射击效率。“练习+考核”的二轮制考核方式给了学员们调整与提升的空间。

连续三天的实用战术射击训练,帮助军人研究生们有效实现了由“靶场”向“战场”的位移穿越、从“打靶”到“打仗”的观念变革、从博士硕士到战士猛士的身份认同。学员队队长马波说:“在射击训练中突出实战实训、强化实兵对抗,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立德树人、为战育人’要求的切实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军人研究生学员军事素养,锻造学术、战术“两手硬”的新型军事人才。”

文力浩、牛昊、崔东浩、刘畅、石春涵摄影报道

(责编:陈羽、王潇潇)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