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浙江总队广泛开展“请党放心、强军有我”主题活动——

牢记嘱托,勇当打赢先锋

2022年09月10日08:1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仲秋时节,一场实战化综合演练在浙江某地打响。武警浙江总队杭州支队某特战中队官兵闻令而动,娴熟运用高科技装备,快速完成捕歼“暴恐分子”任务。

  “我们只有确保随时能战、战之必胜,才不负习主席重托,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走下演训场,该中队指导员杨银宝结合任务实际,组织官兵开展“请党放心、强军有我”主题活动,引导大家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投入战备训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该总队广泛开展“请党放心、强军有我”主题活动,通过举办主题文艺汇演赞颂党的辉煌成就、组织典型事迹报告会分享强军故事,引导官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坚定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信仰信念。

  “进入新时代,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讨论中,该总队机动支队某特战中队二级上士舒勤,细数10年来部队建设发展成就,引发战友强烈共鸣。舒勤入伍以来,历经多次转岗转型,去年从重火器手岗位调整到无人机专业。面对全新装备和陌生领域,他从零起步、苦学精练,快速成长为新装备“明白人”,多次在上级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

  “习主席在今年开训动员令中强调,紧盯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大力推进战训耦合,大力推进体系练兵,大力推进科技练兵。”该总队领导介绍,这些年,我军新质作战力量建设持续推进,部队演训节奏越来越快、装备科技含量不断增加,对练兵备战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他们通过组织新装备集训、邀请专家授课辅导等系列举措,进一步提升部队训练科技含量。如今,提升科技素养、用好手中装备,已成为官兵的自觉行动。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总队将采取更有力的措施,进一步激发部队科技练兵动力,持续推动部队战斗力提升。

  该总队还利用野外驻训、长途拉练等时机,通过“云教育”系统终端,推送红色微电影、战争微视频、历史微故事,见缝插针开展“身边十年”等主题配合活动,引导官兵谈身边变化、讲强军故事、话时代发展,深刻领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强国必先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我们一定牢记习主席嘱托,锤炼反恐硬功,争当打赢先锋,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姿态、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连日来,该总队官兵士气高涨,掀起新一轮练兵热潮。(黄畅 王达)

(责编:薄晨棣、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