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

自制短视频激发精武豪情

2022年09月26日08:4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才能勇立潮头、尽展风采……”近日,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教育课堂上,一条主题深刻、形式活泼的短视频引起官兵热议。随后,某中队指导员刘洪良趁热打铁,为官兵讲授荣誉激励相关政策,令大家深受鼓舞。

该支队在前期调研中发现,热点网络短视频大多具有动画特效精彩、旁白配音幽默等特点,深受年轻官兵喜爱。为此,他们结合“网生代”官兵特点,遴选一批党史军史、备战打仗等相关主题短视频,融入政治教育课堂,增强教育实效。

“年轻官兵不仅喜欢刷短视频,还喜欢制作短视频。”该支队宣传科科长马春华介绍,为此,他们因势利导,从日常训练、工作、生活中就地取材,收集整理单位先进典型的强军故事,发动官兵自导自演,制作分享属于自己的短视频,并遴选一批主题立意深刻、制作水平较高的作品,经审核脱密后在网络平台上推广,吸引不少官兵积极参与。

“通过短视频学习‘排雷英雄’杜富国的感人事迹后,我更加明确了努力方向……”课堂讨论中,上等兵龙国胜结合自身经历分享成长故事,激励大家坚定信念、矢志强军,引发官兵强烈共鸣。战士杨洋制作的短视频《抗洪神器“龙吸水”》在“人民武警”公众号上一经推出,就赢得不少网友点赞。(王浩亮、陆荣信)

(责编:王潇潇、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