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2集团军某旅关爱烈属激励官兵精武强能

2022年06月02日10:2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您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有没有困难?”端午节前夕,第72集团军某旅组织官兵代表前往驻地烈士家中走访慰问。

“你为国尽忠,我们替你尽孝。”该旅领导介绍,为帮助烈属解决实际困难,把温暖送到烈属心坎上,他们广泛开展“纪念英烈、关爱烈属”活动,组织官兵代表走访了解烈属工作生活情况,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定期为烈属提供陪伴照料、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并邀请烈属到部队参观交流,讲述英烈们的英雄故事,让官兵深刻感悟英烈精神、激扬奋进动力。

在替烈士尽孝的同时,该旅注重挖掘驻地烈士的生平事迹,通过参观烈士纪念馆、组织祭扫烈士墓等活动,激励官兵以舍身报国的英烈为榜样,坚决听党指挥,矢志奋斗强军;开展“烈士故事大家讲”活动,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

“英烈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前行。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要把对党绝对忠诚的信念,转化为建功军营的坚定决心。”参观完驻地烈士纪念馆后,该旅战士刘政洋与战友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赢得阵阵掌声。

随着活动深入开展,该旅官兵在英烈精神鼓舞下,训练热情持续高涨。在近期组织的实战化考核中,官兵顽强拼搏,取得优异成绩。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