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江苏省军区组织2022年新入职文职人员集训

混合编班 互学互促

2022年09月30日08:33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江苏省军区新入职文职人员正在进行队列训练。曾庆超 摄

“逐梦强军,有你有我……”近日,江苏省军区2022年新入职文职人员集训落下帷幕,参训人员经过加钢淬火,对重返战位充满信心。

“与往年不同,今年集训的组织方式有所创新,28天集训收效明显。”该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干事管骁已连续两年负责文职人员集训工作。他告诉笔者,此次集训打破以往“分类型、分专业”训练模式,将管理类、技术类和技能类文职人员混合编班,取得互学互促的良好效果。

军事训练方面,有从军经历的技能类文职人员担任“教练员”,进行讲解示范;理论学习方面,管理类文职人员担任“小助教”,做好辅助教学工作;集训保障方面,医护专业的技术类文职人员担任“战地医生”,指导大家科学训练、合理饮食。

集训队每周组织参训人员交流座谈,针对工作中遇到的棘手问题,群策群力、集智攻关。经过多次“诸葛亮会”,集训队根据参训人员的知识盲点、业务断点、工作堵点,汇编《文职人员应知应会100点》下发全体人员。

此外,集训队每晚利用一小时时间鼓励参训人员“自我展示”,引导彼此取长补短、互促互进。

常州第一离职干部休养所文职人员刘芝珺大学毕业后在银行就职。穿上“孔雀蓝”后,他一切从零开始,加班加点学业务补短板。“刘芝珺这么快就入行入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不少参训人员主动请求刘芝珺帮带。

“混合编班,帮助文职人员相互了解,共同进步。”集训队教导员种飞利说,他们将继续创新组训方式,进一步提升集训质效。(倪迪杭、翟沁烨)

(责编:彭晓玲、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