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江苏省军区组织社会招考文职人员强化集训

走进“模拟连”加钢淬火

2021年07月19日10:00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参训人员正在进行队列训练。田亚威摄

出早操、走队列、叠军被、听讲座、练体能、看新闻……日前,在江苏省扬州市国防园,江苏省军区组织面向社会招考文职人员展开思想入伍、素质入门、作风入列的“三入”专题集训。来自省军区、军分区机关和人武部、干休所的650余名文职人员分为4个批次,脱产走进“模拟连”加钢淬火。

“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练什么。此次集训,重在针对社招文职人员在军队基础知识和作风养成方面的短板开方施策,帮助他们上岗能适岗、进入即融入。”江苏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吴广晶介绍。

不仅招进来,还要扶上马送一程。部队文职人员已成为军分区、人武部和干休所工作人员的主体力量,其整体素质如何对单位全面建设发展影响较大。组织这次集训,是单位建设发展的迫切要求。

据介绍,这次集训内容主要设置思想政治教育、军事共同基础课目、基本职业能力3个专题,旨在帮助参训人员打好思想根基、掌握基本知识、强化纪律观念。

为提高授课的针对性和操作性,省军区从全区遴选10余名军分区、人武部和干休所的优秀主官,请他们结合工作实际登台开讲;组织省军区机关业务口负责人面对面“传经送宝”;安排省军区机关直属队带兵骨干担任“模拟连”连长、指导员和班排长;严格按照条令条例规定落实一日生活制度,坚持一朝一夕抓正规、一点一滴促养成。

为丰富集训形式和浓厚集训“兵味”,这次集训安排了学唱军队歌曲、观看红色电影、组织队列会操和内务评比,以及20公里徒步拉练等。以外,与参加国庆阅兵文职人员互动交流、到扬州警示教育基地开展文职人员集中入职宣誓等配合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参训人员对文职人员身份的尊崇感和对军队大家庭的归属感。

“这次集训既有工作经历丰富的大校、上校军官传道授业解惑,又有‘模拟连’干部骨干严管细抠真训,为文职人员如何又好又快融入军队单位、胜任本职岗位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受益匪浅。”参训人员、扬州市第二离职干部休养所干事吉一凡深有感触地说。(王进、田亚威)

(责编:任佳晖、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