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畅谈沧桑巨变 抒发炽热爱党情怀

2021年07月06日08:28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参赛选手心潮澎湃地畅谈建党百年的感悟与体会。陈 姗摄

  6月25日,贵州省兴义军分区举行迎接建党百年“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各县(市)人武部、军分区机关各处的11名干部、文职、战士和职工走上讲台,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身边的故事,表达对党的真挚感情。

  谈起祖国和家乡巨变,每个人都有讲不完的故事。望谟县人武部干事谭宇翔说:“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一项项举世瞩目的成就,都是在我们党英明领导下取得的……”

  “‘山水册页、幸福亨通’就是党给册亨县人民最好馈赠。”军分区动员处职工骆婷婷向大家描绘她的家乡繁荣景象时,情不自禁地朗读起父老乡亲写的一副对联:“大开放促进大繁荣盘江两岸山水册页,好时代遇上好发展布依之乡幸福亨通”。

  军分区四级军士长王大龙激动地说:“是谁推翻旧政权建立新中国,让人民翻身做主人?是谁危难时刻力挽狂澜,让人民安居乐业?是谁改革开放科技兴国,使神州旧貌换新颜?是谁锐意进取科技强军,使军队长城稳如山?是党,是光荣而伟大的党!”

  忆往昔感慨万千激情万丈,话沧桑党恩浩荡催人奋进。曾因家境贫寒交不起学费差点辍学的李安泽,在家乡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考取了军校,后又由军官转改文职人员。他深情地说:“自己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党组织的关心,一定要牢记使命初心,不懈奋斗、不断进取,在新的岗位再立新功!”

  整场比赛,台上与台下互动热烈,其间穿插的党史知识竞赛将比赛推向高潮,在场人员在感动中,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陈姗)

(责编:任一林、任佳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