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安徽省池州军分区组织所属人员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为了“可爱的中国”接续奋斗

2021年07月07日09:10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咳!母亲!美丽的母亲,可爱的母亲,只因你受着人家的压榨和剥削,弄成贫穷已极;不但不能买一件新的好看的衣服,把你自己装饰起来……”7月上旬,安徽省池州军分区组织官兵、文职人员及职工在驻地红十军团司令部旧址——太平山房内深情诵读方志敏同志写下的《可爱的中国》,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方志敏同志带领红十军团战斗的历程,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强军斗志。

雨后的青阳县陵阳镇徐村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当年,以方志敏为军政委员会主席的红十军团北上抗日先遣队曾在这里进行游击斗争,向群众宣传革命,留下响彻山镇的“打倒日本侵略者,打倒卖国贼蒋介石”的口号。进入红十军团司令部旧址,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先辈们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慷慨赴国难的战斗场景仿佛重现眼前,大家对方志敏等烈士的光辉事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加深了对党革命历程的认识。文职人员鲍含动情地说:“我很想告诉方志敏同志,无数人像您一样,接续奋斗,奉献牺牲,将您心中可爱的中国化为现实,真希望您能看见!”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活动中,池州军分区组织官兵、文职人员、职工代表重温入党誓词、重走方志敏同志革命路。在太平山房内,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围坐一起,围绕忠诚于党、爱岗敬业展开讨论交流。贵池区人武部职工、凌霄烈士之孙凌又来说:“我们一定会接过老一辈的枪,立足本职、苦练精练,肩负起我们在新时代的使命责任。”

据了解,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池州军分区深入挖掘本土红色资源,依托红十军团司令部旧址、木塔乡红军纪念馆、池州烈士纪念馆及国防教育展馆等开展现地教学,聚力打造富有池州特色的“红色基因库”和“流动党史课堂”。(朱俊杰)

(责编:任佳晖、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