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浙江省军区温州离职干部休养所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荣誉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2021年07月05日08:59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获颁这枚纪念章,我感受到了党中央对我们这些老党员的关怀!”6月22日,在浙江省军区温州离职干部休养所,今年88岁高龄、有着71年党龄的老战士贺传墀接过温州军分区领导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后激动地说。

当天上午,温州军分区在温州离职干部休养所军干大厦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20名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他们当中,党龄最短的58年、最长的81年。

“今天我要以最饱满的状态参加仪式。”得知军分区领导来颁发纪念章,今年80岁高龄的老党员王林宽胸戴10枚军功章早早在会场等候。他说:“没有党的培育关怀,就没有我的今天。”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颁发现场,老党员们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党旗,老党员刘德桐心潮澎湃:“从第一次面对党旗宣誓到现在,虽然已过了半个多世纪,但我还是和当年入党时一样激动。”

1952年12月加入党组织的班胜玉,曾参加过百团大战、济南战役、抗美援朝战争等。接过金灿灿的纪念章,老人感慨道:“这枚纪念章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要继续发扬好传统,贡献余热!”

颁发仪式现场,20名老党员通过回忆当年入党故事,表达了对党、对人民的无限热爱。新入职文职人员王楠深受感染,她说:“老前辈们为党的事业奋斗一生,历经岁月考验而初心不改。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张彬彬、宋芳龙)

(责编:任一林、任佳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