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航空兵某旅开展“应对海空突发情况”战备演练

【查看原图】
战机滑行。
战机滑行。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22年10月08日10:22

国庆假期第一天,海南某海域风高浪急。海军航空兵某旅任务战机闻令而动,迅速奔赴南海某海域,展开战备演练,从难从严专攻精练,确保部队全时待战、随时能战。 

据了解,该旅常年战斗在海空一线,近期,他们紧盯备战打仗,组织飞行指挥组和值班飞行员加强“三情”知识和相关处置规定的学习,着重强化对外机喊话内容的掌握以及对目标跟踪监视方法的研究,同时加强作战问题研究和周边敌情研判,结合担负的使命任务,组织实战课题讨论,内容涵盖前出查证、侦察监视等,充分预想预测海空复杂情况,反复熟悉空中险情和特情处置程序,确保随时能够应对来犯之敌。

“越是节假日,越要绷紧战备弦。”该旅某领导表示,“责任重大、使命不凡,我们只有把每一次任务都当成作战,在贴近实战的复杂条件下反复锤炼打赢本领,祖国和人民才能放心地把南大门交给我们守护!”

傅金泉、沈宏权摄影报道

(责编:陈羽、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