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大爱无疆 守望相助

2022年10月15日08:1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图①:2022年6月28日,中国空军运-20运输机将中国政府援助的抗震救灾物资运抵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叶贵童摄

图②:2022年7月19日至29日,中国老挝“和平列车-2022”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习暨医疗服务活动在老挝蓬洪举行。这是中国军队卫生列车首次在境外实地展开。曾 理摄

图③:2019年10月20日至22日,第九届北京香山论坛举行。本届论坛吸引了76个官方代表团、23国国防部长与会。汪 斌摄

图④:2013年6月,和平方舟医院船执行“和谐使命-2013”医疗服务任务期间,医院船医生在马尔代夫一个孤儿院为孩子们检查身体。本报记者 琚振华摄

图⑤:2015年1月,中国军队向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派遣一支700人规模的步兵营。这是中国军队首次成建制派遣步兵分队赴海外执行维和任务。图为该步兵营紧急出动处置突发事件。孙江超摄

图⑥:2021年9月6日至15日,“共同命运-2021”国际维和实兵演习在陆军确山某训练基地举行。这是中国军队首次组织的国际维和多边实兵演习,也是首次以联演形式检验维和待命部队建设成果。 焦光辉摄

图⑦:2020年5月21日,海军第34、35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举行分航仪式。江 山摄

要充分认识中国军人,那你不能只看整齐挺拔的军姿或练兵备战的场景。

你还要看——战乱之地,他们是守护和平的蓝盔勇士;亚丁湾上,他们是深蓝航道的安全卫士;灾害降临,他们是奋勇出征的救援先锋……

为和平出征,南苏丹、马里、黎巴嫩、亚丁湾、汤加……中国军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足迹遍布全球各地,如同夜空中散布的点点繁星,持续守望着这个仍然充满动荡与变数的世界,成为带来光明和希望的关键力量。

走出国门,为了践行维护世界和平的誓言,每一次,中国军人都步伐坚定,向着艰险处无畏前行;每一次,他们都胸怀着强大的勇气与决心。无论是与亲人别离,抑或忍受极端的自然环境,甚至献出宝贵的生命,他们都在所不惜。

10年间,从奔赴多个国家和地区维和到赴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从积极开展人道主义救援行动到运送抗疫救灾物资……为了使命,中国军人不惧艰难险阻,用青春与热血,让无垠大爱超越国界、远播四海,铸就一座座和平丰碑。

今天,世界仍不太平,和平尚须守卫。中国军人为和平出征,为和平坚守。祖国和人民感谢你们,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为你们点赞!(王敏)

(责编:彭晓玲、温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