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四届雁栖航天论坛在京举行

2022年11月06日09:0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11月2日至3日,以“筑梦航天·数智太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四届雁栖航天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开幕式上,正在中国空间站执行飞行任务的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以视频方式发来祝福。

本届论坛由解放军航天工程大学、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电子科技集团、卫星网络集团和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设立1个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航天强国,聚焦航天科技创新和新域新质人才培养,搭建高端前沿、开放融合的学术交流平台。

会上,航天领域院士、相关部门领导和知名学者等150余人,围绕太空安全、航天技术创新、深空探测、空间科学等重点方向和关键问题开展研讨交流。期间,论坛组委会发布“2022年航天热词”,解放军航天工程大学与4家航天军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该校太空安全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正式启动建站,6名院士和2名专家在该校设立科技创新与联合育人办公室。

自2018年起,在国家、军队有关部门和上级单位指导下,雁栖航天论坛已成功举办四届,成为航天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学术盛会,有效促进了技术互通,扩大了合作共识。

(责编:黄子娟、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