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分赴海军、东部战区陆军、西藏军区、北京卫戍区宣讲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强军事业的强大力量

2022年11月08日10:3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7日,全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分赴海军、东部战区陆军、西藏军区、北京卫戍区开展宣讲。

宣讲团成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深入阐释。

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注重原汁原味、紧扣强军兴军、回应官兵关切,官兵聆听后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大家表示,要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跟进学习习主席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党的二十大对十八大以来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进行深刻总结,对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作出全面部署。聆听专家宣讲辅导后,海军机关干部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自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典范,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宣讲后的交流中,北京卫戍区某退休干部休养所老干部张仁忠感慨地说,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习近平强军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军事指导理论最新成果,是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行动纲领。”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聆听宣讲团成员深入浅出的解读,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官兵深受鼓舞。今年被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表彰为“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的某合成营营长陈松表示,新时代强军事业是一项开拓性事业,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军事变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自觉深化对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理解认识,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中奋力开创国防和军队建设新局面。

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还在线上与基层官兵展开互动交流,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心得体会,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西藏军区“高原戍边模范营”官兵在交流中表示,宣讲辅导内涵丰富、振奋人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强化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继续刻苦训练,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李兵正、钱晓虎、李倩、马嘉隆、刘伯宇、戴沅伸、许韶玉、刘大辉、张淼、李振彬)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