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辽宁省盖州市完善退役军人法律援助机制

2022年11月08日10:50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感谢你们帮我解决困难。”近日,在辽宁省盖州市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帮助下,退役军人王武领到救助金。

市人武部领导介绍,今年,该市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民法院等军地单位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实施办法》,完善涉军维权法律服务体系,建立军地联动机制、明确法律援助申请和司法救助流程、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帮助退役军人解决涉法难题。

今年年初,王武的妻子发生交通事故,但肇事方无力履行赔偿义务。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情况后,迅速向市人民法院提出法律援助申请。市人民法院在入户走访调研后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还通过困难补助、社会募捐等形式,帮助王武渡过难关。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明伟介绍,该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有明确责任区分。市、乡(镇)司法行政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法律援助工作的监督管理。法律援助机构负责审查、受理退役军人依法提出的法律援助申请,安排法律专业人员提供服务保障。法律援助经费纳入政府财政预算,与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保障水平相协调。

据了解,法律援助机制建立以来,该市司法部门已为60多名退役军人提供有关服务。(卢延国 王开金)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