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创新成果服务飞行保障一线

2023年02月05日09:4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以往需要使用3台着陆探照灯车、6名灯光保障人员才能完成的工作,如今只需一名塔台保障人员远程无线操控即可完成。日前,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在所属某场站组织智能夜航着陆探照灯创新成果验收鉴定,与会专家和业务部门领导给予充分肯定。

“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带来的挑战,我们必须紧盯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在巩固专业优势基础上,以科技创新推动保障能力提升。”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保障部领导介绍,他们瞄准战斗力生成急需、一线保障急用,与一批科研机构建立联合创新机制,组织技术骨干前往科研院所调研学习,围绕制度创新、技术改进、装备发明等方面,扎实开展技术攻关活动,组织官兵集智攻关,取得一批创新成果,有效服务部队战斗力建设。

翻开该部创新成果展示册,无人机轮速加载装置、某型机VR检查线路等创新成果先后应用于飞行保障一线,解决了部队飞行保障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推动保障能力不断提升。(高宏伟 赵丙超)

(责编:陈羽、刘圆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