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献爱心!这个武警支队在行动

【查看原图】
官兵走进驻地中学开展学雷锋主题演讲。
官兵走进驻地中学开展学雷锋主题演讲。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23年03月04日15:57

在第六十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驻守新疆乌鲁木齐的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官兵来到驻地中小学、走进共建社区,与驻地社区党员群众共同开展“雷锋精神代代传”主题实践活动,激励官兵以榜样为力量,赓续雷锋精神、争当强军先锋。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走进乌鲁木齐市第一百一十六中学礼堂,武警官兵与学校师生一起唱响了学雷锋歌曲。随后,官兵代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莘莘学子讲述雷锋同志的事迹,引导孩子们争做学习雷锋的时代新人。

与此同时,“红肩章”宣讲员来到了乌鲁木齐市第三十二小学,给孩子们带来了军营里的新时代雷锋故事,宣传了支队英模人物——“献身使命的忠诚卫士”万金刚中队长的英雄事迹,并在现场开展了签名活动。

此外,官兵还来到社区活动中心,为社区居民展开送医送药、理发、清理卫生、家电维修等服务,居民纷纷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咱们武警官兵来社区为咱们的居民服务,我们感到很高兴,也希望今后能够加强军地合作,让雷锋精神一直传承下去。”乌鲁木齐天山区大巴扎街道大巴扎社区副书记蔺晓军说道。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引导官兵高举雷锋精神火炬、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了军民鱼水情。官兵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子弟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为建设和谐美丽大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王国银、向青青、王琛、康鹏辉、余博、马国瑞摄影报道)

(责编:陈羽、邓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