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军官兵奋进新征程——

忠诚维护核心 矢志奋斗强军

2023年03月13日08:3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3月10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喜讯传来,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军官兵奋进新征程。广大官兵表示,要把对习主席的忠诚拥戴落实到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上,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扣牢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船重千钧,掌舵一人。军委机关各部委、军委各直属机构、军委联指中心、各战区干部表示,强军十年,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辉煌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科学指引。各军兵种、军委各直属单位、武警部队官兵表示,新时代新征程,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提高打赢本领、抓实备战工作,有效履行新时代我军使命任务。

“在习主席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越走越宽广。”第73集团军某旅、北部战区海军某作战支援舰支队、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武警江苏总队、陆军某旅三角山边防连等部队第一时间组织官兵展开讨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擘画强军蓝图、领航强军实践,始终对练兵备战工作高度重视、亲力亲为。”陆军某部政委赵广宇在讨论中表示,要紧跟习主席思想步伐,以更加紧迫的忧患意识、更加昂扬的练兵热情、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务战谋战备战。

“不负领袖嘱托,逐梦深蓝航道。”这两天,海军长沙舰官兵心情格外激动。2018年4月,新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盛大举行。习主席登上长沙舰,发出了“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的伟大号召。5年来,长沙舰官兵牢记领袖嘱托,在远海大洋驶出一道道闪光航迹。该舰官兵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断推进核心作战能力提升,加速融入联合作战体系,确保习主席一声令下,随时能够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喜讯传遍三军,激发练兵热情。战车驰骋,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在机动转场中开展一专多能训练,战斗模块编组精简优化。电波交织,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在高原驻地展开全要素通信保障演练,提高部队通信保障能力。战机轰鸣,海军航空兵某团数架战机梯次升空,飞赴目标海域展开跨昼夜、长航时、多课目飞行训练。该团政治工作处主任杨环宇表示,新征程充满光荣和梦想,同时也要面对诸多困难与挑战,新时代革命军人应时刻保持中流击水、负重前行的决心,把岗位当战位、把打仗当事业,勇挑重担、勇闯难关、勇斗风险,在攻坚克难中锤炼过硬本领。

厉兵秣马士气高,挥戈沙场练兵忙。火箭军某旅展开全流程战斗发射演练,某发射营官兵闻令而动、弓满弦张。武警安徽总队安庆支队展开特战小队综合强训,针对立体渗透、侦察打击、目标破袭等课题专攻精练。内蒙古陈巴尔虎旗人武部高标准展开基干民兵轮训,实弹射击、手榴弹投掷、卫生救护等课目训练火热进行。第81集团军某旅加大对抗训练难度,增设多种特情,检验官兵在险难条件下遂行任务能力。该旅领导表示,要把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建功强军事业的实际行动,跑出加速度,奋进新征程。

宏伟蓝图,展现光明前景;伟大征程,召唤新的进发。连日来,海军陆战队某旅、空军雷达某旅、联勤保障部队某部官兵备受鼓舞、壮志满怀,立足本职岗位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在备战打仗的火热实践中争当先锋、勇挑重担。北京卫戍区某团、第71集团军某旅、第80集团军某旅、海军某潜艇支队、武警驻马店支队党委一班人坚定表示:行动是最好的拥护,要始终保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状态,全面加强人民军队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全面加强军事治理,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确保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

(本报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康子湛、赖文湧、朱柏妍,特约记者汪学潮,通讯员周演成、孙鹏、王健、白邵秋、康世超、周睿辰、郑兆平、鲍国俊、吴淮江、赵守创、曹壮、刘波、陈心强、邱泉、李林阳、黄博晟、丁锐、杨佳志、冀春峰、汤伟、许韶玉等采写)

(责编:唐宋、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