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2集团军某旅——

兵种协同锤炼制胜铁拳

2023年03月26日09:06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铁甲轰鸣,炮火纷飞。仲春,第72集团军某旅展开一场山地攻防演练。撤收伪装、启动战车……部队按照行动预案迅速编组行军。

“前方通路有‘敌’混合雷场。”演练伊始,特情便不期而至。合成三营营长朱元东迅速指挥工兵扫雷车前出破障,数枚火箭弹呼啸而出,安全通道很快清理完毕。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警戒雷达显示屏上,不明空中目标正快速向部队靠近。此时,部队还未完全通过险难路段,数辆坦克仍在爬坡。紧急时刻,朱元东指挥电抗分队布设“电磁陷阱”,成功干扰“敌”无人机。

“前沿攻击队,发起冲击!”随着一声令下,装步五连连长吴骥带领穿插分队深入“敌”纵深。面对“敌”碉堡林立、火力凶猛的不利局面,吴骥组织侦察员抵近侦察,引导炮兵火力覆盖“敌”火力点。很快,“敌”目标精准坐标传至指挥所,数十枚火箭弹呼啸而出,“敌”火力点被顺利拔除。同一时间,步战车借助炮火掩护,迅速抢占前沿射击位置,对“敌”展开火力压制,驱歼残“敌”。

“现代作战,战场空间多维、参战力量多元、战斗行动多样,只有统筹运用建制内各作战要素及不同兵种力量,才能攥指成拳、克敌制胜。”该旅领导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对火力协同、空地联训等课目进行专攻精练,重点锤炼指挥员作战运筹和多兵种协同作战能力。(高峰 刘煜 肖雨轩)

(责编:薄晨棣、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