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航空大学汇聚人才共育合力

“家校联育”助学员成长

2023年03月28日08:5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3月7日晚,海军航空大学航空基础学院致敬“最美奋斗者”颁奖典礼现场,优秀飞行学员戴东旭的奶奶受邀来到现场,在教职员工的见证下,将“学习之星”证书颁给了自己的孙子。同时,还有20多名优秀飞行学员的家长登上领奖台,与孩子共享荣光。

据介绍,该校注重发挥学员家人在教学育人中的积极作用,定期邀请学员家人来院参观、举办家校联育座谈会等,引导学员在接受院校系统教育培训的同时,在家人的激励中感恩奋进,逐步形成家校共教共育良好局面。

实践中,他们建立完善学员家庭档案,通过电话、微信、电子信箱等渠道与家长保持联络,及时反馈学员在校思想动态、学业情况和现实表现;设立“军营开放日”,让学员走进“铸鹰大讲堂”与家人分享成长成才历程;录制学员成长短视频,让家人远程了解学员在校学习生活点滴。一系列务实举措实现家校良性互动,汇聚起人才共育合力。

“亲情力量激发了学员成长成才内在动力,争先进、当先锋的氛围更加浓厚。”该校领导介绍说,学员们学习生活中自我要求严格,主动结合实际情况制订阶段性目标计划,综合考评优秀率不断提升。一批学员通过相关专业资质认证,多次在全国全军大学生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崔俊华 孟召龙)

(责编:王潇潇、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