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把“挠头事”变成“幸福事”

内蒙古军区“清单式”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

2023年03月29日08:56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升级改造军区直属队官兵洗澡间、增装热水器,为300多个苏木乡镇武装部购置办公电脑……”近日,内蒙古军区党委机关2023年度为基层办实事计划清单刚一出炉,便得到基层一致好评:“这份办实事计划把‘挠头事’变成‘幸福事’,办到了我们心坎上。”

记者翻开计划清单,看到为各军分区(警备区)、人武部配备满足民兵战备训练需求的数字地图,为边境旗(市)人武部补助经费购置边防管控指挥、通信和执勤等装备物资器材,协调军队医院和地方院校心理咨询师为军区直属队、干休所官兵开展心理咨询服务等15件实事。

“这个清单所列事项既有困扰基层官兵的烦心事,又有制约部队发展的‘老大难’问题。”军区领导告诉记者,拉单列条将基层诉求理清楚,将官兵急难愁盼作为“必答题”,是他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举措。

“口惠而实不至,好事难以办成。”军区办公室参谋王洪欣介绍,为使该计划清单落地落实,军区机关各办局按照职能分工认领任务,建立台账,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每月汇报进度,每季度督导推进,想方设法把“计划清单”变成官兵“满意清单”。

截至目前,军区直属队官兵洗澡间的热水器已全部购买到位,协调安排中校以下官兵、优秀文职人员和新时代“最美北疆国动人”专项疗养正在办理,为19个边境旗(市)人武部补助经费购置装备物资器材的事项正在紧前推进。(董璇 贺志国)

(责编:王潇潇、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