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部战区总医院增强纪律教育针对性实效性

网络“变量”成为教育“增量”

2023年03月30日08:5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云端”组织纪律专题辅导授课,基层单位同步共享教育资源;内网推送“每周一课”微党课,各科室利用交班会等时机见缝插针学习……日前,中部战区总医院依托网络平台开展纪律教育,丰富多彩的教育方式令人耳目一新。这是该医院打通“网络+”教育路径呈现的新景象。

“纪律规矩是严肃的,但纪律教育可以与时俱进、因势而变。”该医院领导介绍,针对人员基数大、点位分散广、工作三班倒等实际,他们从教育途径、教育方法、教育内容等方面探索创新路子。

记者了解到,在教育途径上,他们整合远程终端、智能手机、局域网等技术和载体,发挥覆盖全员、方便快捷、直达末端优势;在教育方法上,依托网络平台开展“纪法伴我成长”心得体会在线分享活动,开辟“清风论坛”鼓励官兵留言互动,推动纪律教育由“灌输式”向“自助式”转变;在教育内容上,广泛开展原创、微创、众创活动,鼓励官兵创作倡廉微视频、录制守廉微课,营造群众性自我教育良好氛围。

作为重点行业领域,中部战区总医院在纪律教育研究中形成一个共识:廉政风险点既是制度管控约束点,也是教育引导发力点。为此,针对敏感岗位人员,他们在坚持常态化纪律教育的基础上搞好形势分析,在重要项目、敏感工作中安排纪律教育先行、伴行,让“纪律伴随业务、规矩融于工作”成为官兵自觉行动。

前不久,该医院副主任医师周翔刚走出手术室,手机便弹出一条“拒收患者家属红包”的廉政提醒。据了解,该医院通过在办公系统弹窗提示医药代表信息、在院区电子屏滚动播放法规条文、运用信息平台反复提示法纪红线等方式,警示所属人员自觉抵制腐蚀围猎。周翔告诉记者:“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于我们是一种实实在在的保护。”

网络“变量”成为教育“增量”。廉洁为公的良好氛围,推动该医院在卫勤保障、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去年以来,该医院共有百余基层单位和个人获得各类表彰奖励。(彭冰洁、王润福)

(责编:彭晓玲、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