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云南总队普洱支队落实军车“体检” 筑牢行车安全关

【查看原图】
检查车辆底盘情况。
检查车辆底盘情况。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23年03月31日18:30

更换机油、保养发动机、检查传动装置……车辆保养现场,官兵们爬车顶、钻车底,动作娴熟、配合默契。这是武警云南总队普洱支队勤务分队保养车辆、爱装护装的常态化缩影。

车辆装备安全是部队遂行多样化运输保障任务的基础条件,“车场日”又是加强车辆安全管理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和提高车辆安全性能的重要手段。该支队通过落实每周“车场日”制度,结合车辆行驶情况、天气情况,对车辆进行计划性检修和保养,对车辆外观、动力、灯光、制动等部位零件进行逐一检查,及时补充油液,确保车辆始终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

据悉,该支队驾驶员严格落实定人定车制度,每一辆车都由专人负责出动和维护。同时,修理班战士也要和驾驶员一同参加“车场日”,确保为下一步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提供强有力保障。(李超、李天铎、张恒摄影报道)

(责编:陈羽、邓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