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与地方高校10年联合培养数百名“双学籍”飞行员

2023年04月20日09:51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仲春时节,渤海湾畔某机场。一架教练机起飞离地、冲向云霄,驾机的是海军航空大学与清华大学联合培养的“双学籍”飞行学员白云横,这是他的首次单飞考核。不远处的塔台指挥室内,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教师组成的“双学籍”飞行学员培养质量回访团,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2013年,海军首次招收“双学籍”飞行学员,拓宽高素质飞行人才培养选拔渠道。10年来,海军与地方高校携手培养飞行人才步履铿锵。首批学员、海军航空兵某部飞行员朱家岐驾驶歼-15战机多次执行重大任务,舰载直升机飞行员张玉豪、刘陆豪随航母编队跨海远征,留教成为飞行教官的牛津、张洹海培养多名学员通过着舰资质认证……数百名“双学籍”飞行员成为叱咤海天的“海空雄鹰”。

这些年,海军某基地飞行员刘浩功随航母编队赴远海、出岛链遂行战训任务,表现出色。听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恩师来回访,他激动地说:“联合培养夯实了飞行学员的成长根基,我将立足岗位精武强能,练就打赢制胜的过硬本领!”(李高健 钱晓虎)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