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舰艇开放活动首日 民众零距离感受战舰魅力

【查看原图】
舰艇开放日。
舰艇开放日。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23年04月23日10:33

人民网青岛4月23日电 (记者黄子娟、唐宋)从22日起到24日,海军在青岛的3号码头组织导弹驱逐舰开封舰、导弹护卫舰大庆舰、综合补给舰可可西里湖舰、综合援潜救生船洪泽湖船进行靠泊展示。除大庆舰外,其余3艘舰艇均是首次向公众开放。开放舰艇参加过亚丁湾护航、出国访问、联演联训等重大任务。舰艇开放期间,公众可登舰参观,与舰艇零距离接触,与海军官兵面对面交流,还可以体验海军特色的绳结、灯光、旗语等海军文化。 

除以青岛为主场外,海军还将一体组织大连、烟台、上海、宁波、厦门、广州、镇江、三亚等城市的海军军营同步向社会开放,共开放军营62座,同时进行升旗仪式、海军主题灯光秀、广场军乐表演、“舰艇与城市”论坛和航海体验等活动,帮助和支持公众了解海军、热爱海军,加强全民国防教育。

(责编:陈羽、邓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