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合成编组高效协同

2023年05月05日09:4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4月下旬,南国某地,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一场合成综合演练正在进行。

演练现场硝烟四起,工兵、火力分队协同配合,为机动分队打开前进通道;运修分队前出抢修“受损”车辆;卫勤分队紧急救护“伤员”,依托野战救护车快速转运。

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根据各分队能力特点,探索机动分队加若干专业分队的“1+N”合成模式。演练中,部队编组方式紧随战斗形态、作战任务转换而改变,分属不同单位的专业分队按照任务需要灵活合成编组。

演练进入白热化阶段,“‘敌’依托地形负隅顽抗”“‘残敌’向山林地域逃匿”……指挥员迅速指挥机动分队依托装甲车展开正面进攻;火力分队掩护侦察分队隐蔽接“敌”;狙击手与侦察队员密切配合,完成重点捕歼任务。

从区域紧急支援到武装清查,从重要目标防卫到搜索清剿……该支队充分发挥专业力量合成编组优势,在实战化演练中不断检验战法训法,有效提升合成作战能力。(蒋彬 戴柏)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