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瑞典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

2023年04月28日09:43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瑞典国防部日前发布消息称,瑞典已于4月17日启动“极光-23”大规模军事演习。此次演习是25年来在瑞典领土上举行的最大规模军事演习,除瑞典军方外,还有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在内的13个国家参演。演习主要在瑞典南部、波罗的海和北极地区附近进行,计划于5月11日结束。演习主要目的是提高瑞典针对武装袭击的防御和反击能力。

此次演习共有2.6万人参加,瑞典陆、海、空军出动大量先进装备。瑞典陆军作为此次演习的主要参演部队,除出动3个机械化旅、2个步兵旅、2个山地旅等近2万人的地面作战兵力外,还派出“豹2”“百夫长”等160余辆主战坦克、600余辆各型装甲车和近200门火炮。瑞典海军出动护卫舰、巡逻艇、鱼雷艇、扫雷艇及潜艇等30余艘作战舰艇。瑞典空军出动包括“鹰狮”在内的120余架战斗机。根据瑞典联合司令部和北约制订的演习计划,瑞典将与其他国家参演部队联合开展海上对抗、空中打击、地面攻击及抢滩登陆等课目演练。

近年来,瑞典在联合军演、情报共享、武器装备合作研发等领域,与北约合作紧密。2017年,瑞典与美国、法国、德国等北约成员国开展“极光-17”大规模军事演习,以加强瑞典的防御能力、提升威慑力。2022年,瑞典先后参加北约主导的“寒冷反应-2022”“波罗的海行动-2022”等大规模军事演习。今年6月,德国计划举行“空中卫士-2023”演习,重点演练北约空中力量联合协同作战,在计划参演的24个国家中,只有瑞典和日本为非北约成员国。

外媒称,瑞典在等待加入北约的过程中,积极参与北约组织的军事演训,并组织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意在向外界表明其与北约之间的密切关系,加快推进“入约”进程。

外界认为,在欧洲地缘政治局势持续紧张的背景下,瑞典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或将进一步激化地区局势,对地区稳定产生负面影响。(张乃千)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