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某总站:官兵唱主角 教育更走心

2023年05月05日09:4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如果有一天我倒下了,请把我埋在界碑旁……”4月底,海军某总站礼堂,一场由新兵自导自演的情景剧《选择光荣》落下帷幕,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党委搭好台,官兵唱主角,让群众性自我教育落地落实。”该总站政治工作处领导介绍,针对官兵学历高、思想活等实际,他们充分发挥官兵在教育中的主体作用,广泛开展“兵言、兵演、兵思、兵创”的“四兵”教育活动,通过表演、讲述、讨论等形式,让官兵沉浸式参与到教育中,进一步增强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在该总站今年年初开展的“安全保密月”活动中,军士唐顺发现,有的战友认为通报的案例与自己无关,学习相关规定的热情不高。对此,唐顺主动请缨牵头摄制保密教育微视频,并特意邀请几名保密意识有待提高的战友协助编写脚本。在微视频摄制过程中,唐顺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保密法规,梳理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失泄密隐患,将隐患问题和通报案例巧妙融入微视频脚本中,以案说法引导官兵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最终,他们摄制的微视频获得官兵一致好评,参与编写脚本的战友保密意识也有了明显提高。(黄兴 于衡)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