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英国加速推进未来战斗机计划

2023年05月12日09:00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据英国国防部网站报道,近日,英国国防部投入6.56亿英镑(约合8.16亿美元)资金,加速推进“全球作战空中计划”中“暴风雨”战斗机项目的下一阶段研发。

近年来,英国在“暴风雨”战斗机项目上的投入不断增加,希望通过巨额投资和技术研发提升战斗机的作战效能,保持英国在军用飞机关键技术领域的设计、研制和生产能力,并在欧洲的未来战斗机计划中占据一席之地。

2018年7月,英国在范堡罗国际航展上高调展示“暴风雨”战斗机的全尺寸模型,同时宣布将于2018年至2025年期间投资20亿英镑研发这款战斗机,预计最快2035年服役。由于项目耗资巨大、风险较高,且研发难度大,2022年12月,英国、意大利和日本宣布联合研发下一代战斗机,并定名为“全球作战空中计划”。该项目计划将英国“暴风雨”战斗机和日本F-X战斗机项目相结合,旨在联合三国之力于2035年前研制出第六代战斗机。

目前,“暴风雨”战斗机已完成初步研发。英国国防部此次投入的资金,主要用于攻克“暴风雨”战斗机项目下一阶段的技术难关,包括建立开放式架构、运用数字孪生和虚拟现实等技术,以确保下一代战斗机更快交付。根据此前签订的协议,项目负责方英国宇航系统公司获得主要资金,意大利莱昂纳多公司和英国发动机公司罗尔斯·罗伊斯公司获得部分资金。英国宇航系统公司未来空中作战系统项目负责人赫曼表示,新增资金可以确保英国继续推进这一重要计划,加速空战领域的技术创新。英国国防部长本·华莱士表示,此举将有助于融合英国与意大利等合作伙伴的专业技术和相关知识,也体现了英国推动未来空中力量快速发展的决心。(陈冠宇)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