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方向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开展跨昼夜地震救援演练

【查看原图】
夜间集结。
夜间集结。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23年05月12日15:51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做好应对重特大灾害事故准备、检验地震救援队伍能力,尽可能减少地震灾害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害,近日,以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为主组建的军队国家级西南方向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紧贴使命任务、聚焦能力提升,开展了一场跨昼夜地震救援演练。 

“灾情发生的时间没有昼夜之分。”救援队副队长郑山富表示,近段时间,四川、云南多个地区相继发生了地震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作为军队国家级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必须时刻做好遂行任务的准备。

“这次演练很像实际救灾。”有多次抗震救灾经历的人工搜索组长和磊坦言,救援队后续将对一些科目的短板弱项开展针对性训练,全面提高救援业务水平。(谭君羊、赵文环、孔康谊、曹浪、陈羽摄影报道)

(责编:陈羽、邓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