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部战区陆军把改作风解难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刀口向内检视反思 倾心服务解难帮困

2023年05月17日09:36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对照担当作为、服务基层,党委机关人人检视反思;党委常委带着课题深入部队开展调查研究,集中解决基层反映的矛盾问题……连日来,北部战区陆军把改作风、解难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领导和机关干部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以良好作风和务实行动赢得基层官兵好评。

该战区陆军领导介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他们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改进领导机关作风、提高解难帮困本领、提振担当作为精气神作为检验教育成效的关键,引导大家以刀口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主动查摆不足、制订整改措施、补齐能力短板。

该战区陆军领导和机关干部深入部队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官兵意见,召开党小组会进行检视反思,“反映多次的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面对新情况新问题缺乏解难新思路”等服务基层不尽心、担当作为不尽力、履职尽责不到位的现象被一一查摆出来。主题教育中,战区陆军党委认真开展理论学习,筹划组织“锻造忠诚担当、奋力实干作为”专题教育,引导大家树牢基层至上、士兵第一理念,聚焦基层所需、官兵所盼攻坚克难、靶向用力,提升领导机关服务基层质效。

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该战区陆军开通“基层意见直通车”,对官兵反映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及时协调解决;出台《防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十项措施》,广泛开展“减压减负增强动力”活动,带动各级想基层所想、帮基层所需;落实容错机制,对实绩突出的依法依规任用,积极营造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的氛围。对战区陆军党委领导深入基层调研带回来的问题,他们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对策措施,采取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的方式限期解决,着力把问题清单变成帮建基层的责任清单,立起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鲜明导向。

领导机关改进作风,部队官兵心暖劲足。从白山黑水到渤海之滨,该战区陆军官兵士气高昂、奋勇争先,野外驻训等大项任务有序推进。(许博 付晓辉)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