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江西省九江市积极推动千行百业加入“拥军联盟”

拥军门牌高高挂 街巷盛开双拥花

2023年06月01日09:40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每周五、六、日3天为拥军特惠日,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凭有效证件,可享受非特价商品七五折优惠。”5月下旬,记者走进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一家药店,只见门口挂着的红色“拥军门店”牌匾格外引人瞩目。店内,工作人员正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军属介绍本店的拥军优惠项目。

药店负责人介绍,自挂牌以来,药店先后为80余名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减免医药费,开展退役军人社区义诊服务10余次。

这是九江市开展“满怀忠诚讲尊崇,千行百业共拥军”活动的缩影。据该市双拥办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九江市积极打造“拥军联盟”,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加入,定期更新“尊崇优待目录清单”,提供商品打折、优先招聘、创业支持等惠军服务。联盟成员从2020年成立最初的7家企业店铺,发展成为拥有500余家涵盖餐饮、金融、教育培训、医疗卫生、法律等领域的集群化大型“拥军联盟”。

“某银行,军人军属凭有效证件减免军保卡年费、账户管理费、跨行异地取现手续费”“某餐饮店,军烈属、退役军人凭有效证件消费一律享8.8折优惠”“某企业在就业招聘时优先录用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翻开九江市“尊崇优待目录清单”,记者注意到,长长的清单中有1000余条优惠政策,并附有每家拥军门店优待项目,而且有专人负责对接,拥军管理呈现目录化、动态化、规范化。

穿梭于九江市的大街小巷,对军人军属的优待处处可见。位于浔阳区大中路的步行街是九江市区一条历史悠久的繁华商业街,也是该市着力打造的双拥示范街。街上450余家商业网点中,70余家店铺通过层层审核加入“拥军联盟”。走在街上,浓浓的崇军拥军氛围扑面而来,街道两旁设立大型双拥标语和国防知识宣传牌,路口矗立着以长征精神、抗洪精神为主题的双拥雕塑,沿街双拥门店整齐排布。“在这里,衣食住行随处享受优惠。”退役军人夏同超告诉记者。

“我们致力于搭建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奉献爱心的社会化拥军服务平台。”不久前,瑞昌市人武部政委瞿新国和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为辖区内新加入“拥军联盟”的33家企业、门店揭牌,看到“拥军联盟”发展壮大,瞿新国十分感慨。

此外,为确保拥军优抚政策落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相关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同各企事业单位的沟通协调,拓展、完善惠军措施,对授牌拥军门店履行拥军公约、优惠承诺等情况进行监督考核,重点排查纠治打着“惠军拥军”旗号进行虚假宣传等不法行为,指导商户守法经营。(袁志 林小强)

(责编:陈羽、薄晨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