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京卫戍区某团:“智慧云平台”助力教育提质增效

2023年05月26日09:3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5月上旬,北京卫戍区某团通信二连指导员李毓浩以“忠诚源自信仰”为题,给官兵上了一堂教育课。授课结束前,官兵利用“智慧云平台”填写调查问卷。提交完成后,该平台随即生成一份详细的统计报告,李毓浩可据此进一步充实完善备课内容。

该团领导介绍,以往开展教育,面临点位分散、人员流动、场地受限等问题。为提升教育质效,他们按照“互联互通、集约高效、简便实用”的思路,整合教育资源,依托强军网搭建“智慧云平台”,并为小散远点位配置电教设备,探索构建网络教育新模式。

该团宣传保卫股股长赵一孪介绍,政治教员通过“智慧云平台”,不仅可随时查看线上学习人数、点播课程浏览量等信息,还能依托网络开展课前思想调查,及时了解官兵关注热点,为提升备课、授课质效提供数据支撑。

“智慧云平台”的投入使用,给教育管理带来一系列新变化。连队备课室内,政治教员通过“教育资源池”,可为官兵提供“菜单式”授课服务,既减少了备课时间又提升了教育质效。官兵不出班排便可观看其他单位优秀教员的授课视频,与教员进行线上互动交流,因故缺课后还能线上“补课”。休息时间,网上“冲浪”的官兵多了,“一人一机一世界”的现象少了。(吕小密 黄薇薇)

(责编:陈羽、梁秋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