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广西玉林军分区走开基干民兵模拟训练路子

民兵训练有了“增速器”

2023年06月01日09:42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这套无人机模拟训练系统可以通过软件升级,实现对多种型号的无人机进行模拟训练。下面,我先给大家做无人机3D搜救模拟演示。”5月17日,广西玉林市国防教育园军事模拟训练馆,民兵无人机专业分队队员在教练员申杨威指导下,先后进行了穿越障碍基础训练和搜救、边境线巡逻、空中侦察等训练。

“遥控器跟实物一模一样,场景也非常逼真。”一套动作练下来,该市民兵应急营一连民兵李远飞初步掌握了无人机的基本操作技能。

这个军事模拟训练馆占地300余平方米,除无人机模拟训练器材外,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VR体验射击系统等模拟训练器材一应俱全,各专业分队民兵在教练员指导下,正在进行沉浸式操作训练。

“模拟训练设备缓解了民兵专业训练器材短缺的矛盾。”玉林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参谋冯汉胜介绍,自去年8月投入使用后,民兵队员陆续在这里受训,减少了训练成本,增加了训练席位,缩短了民兵专业训练从理论学习到实际操作的时间。

“模拟训练馆不仅可以丰富民兵的技能,也是国防教育园最受市民欢迎的区域。”申杨威介绍说,军事模拟训练馆同时承担全民国防教育功能,向市民免费开放,去年以来,已接待市民两万余人次进行体验,收到良好效果。(冯强 梁英海)

(责编:陈羽、薄晨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