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牵大手,共筑强国梦!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五支队开展军营开放日活动

【查看原图】
官兵手捧礼物,牵着小朋友进入营区。
官兵手捧礼物,牵着小朋友进入营区。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23年06月01日10:24

少年儿童是金色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近日,驻守在天山脚下的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五支队邀请驻地奎屯市第一小学、大风车幼儿园的70余名师生走进军营,零距离感受部队生活、接受国防教育,与兵哥哥们一起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

营区中,官兵们为师生们带来了擒敌、战术等精彩的课目演示,趁着休息的空档,孩子们将手绘画和精心准备的小礼物送给了兵哥哥们。

随后,火热的军营中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少先队员入队仪式。仪式中,官兵们为祖国的花朵们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并与新少先队员们互相敬礼。

通过参观班排宿舍、学习叠军被、零距离触摸武器装备、体验四百米障碍跑等活动,孩子们亲身体验了军营生活,接受了国防知识教育,也进一步激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对军人的尊敬之情。(黄超、任勇、郑威琛、唐沪睿摄影报道)

(责编:陈羽、邓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