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军梦伴行!小学生“零距离”体验军营生活

【查看原图】
学生们走进军营参观见学。
学生们走进军营参观见学。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23年06月06日15:35

近日,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以“童心向党·军梦伴行”为主题举办军营开放日活动,邀请驻地复兴小学百余名师生走进军营,“零距离”感受军营魅力和军人优良作风。

现场,在红色宣讲员、二级上士顾勤宝的带领下,师生们先后参观营区建设、观看军事课目演示、聆听国防教育课,亲身了解了官兵日常执勤、训练、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

“平日里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装备,这次终于可以亲手摸一摸,长大了我也要当兵,保家卫国!”在装备展示现场,第一次触摸到武器装备的学生激动不已。

参观荣誉室,听官兵讲述中队光荣历史;参观班宿舍,了解军营内务规整和标准;观看课目演示,感受官兵过硬战斗素质……师生们走一路、观一路,更体验一路、感悟一路。

“‘零距离’接触军营,对学生们而言是最生动的国防教育。”该支队领导廖锦春介绍,让学生走进军营、了解部队文化、体会军人日常生活,旨在培养学生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廖锦春表示,今后支队将持续安排优秀官兵代表、训练尖兵走进校园,开展军地双拥共建活动,将红色的种子播种在学生们心中。(胡庆前、李笑仙、陈登科、陈羽摄影报道)

(责编:陈羽、邓志慧)